日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市内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4 08:57 [ ]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审议《中共盐城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意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开创文化建设新局面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唱响昂扬时代主旋律,更好担负起文艺创造重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依托盐城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历史人文资源,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中心任务,推出一批具有生活底蕴又有艺术高度、体现盐城特色又雅俗共赏的优秀作品,塑造更多为世界、全国所认知的盐城文化形象。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把握文艺发展正确方向,发挥组织优势,创新工作体系,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文学家、艺术家,营造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指出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高度重视。盐城市委政法委荣膺“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称号,充分彰显了平安盐城、法治盐城建设的显著成效。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立场,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平安建设的部署要求,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重点任务,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积极构建治安防控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妥善处置化解社会矛盾,切实加强社会治理,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健全完善领导体系和责任体系,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盐城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盐城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意见》。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研究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意见,意在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拓展,在全市落实落细、落地生根。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以实干创造、以奋斗作答,切实把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要深刻领会《决议》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更大力度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更富成效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高质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形成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更加有力促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绿水青山“金名片”;更加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区;更加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发展与安全的良性循环;更高水平锻造善作善成的干部铁军,扛起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使命担当,让全市总量、速度、质量和特色全面显著提升,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宣讲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