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市内要闻

第二届江苏质量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0 09:48 [ ] 浏览次数:

许昆林出席并讲话 日博体育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12月17日下午,第二届江苏质量大会在南京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总结全省质量工作,部署质量发展任务,在更高起点上持续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出席并讲话。副省长胡广杰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日博体育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在市分会场参加。

许昆林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国家部委关心支持下,江苏不断夯实质量发展基础,推动质量品牌提升,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立足新发展阶段,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质量提升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形成强烈的“质量第一”意识、强劲的质量供给体系、强健的质量基础设施、强大的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和强有力的质量促进机制,持续推进质量治理现代化,加快培育经济发展的质量新优势。要提高质量供给水平,加大科技研发计划对质量提升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高品质产品、工程和服务供给能力。要瞄准国际标准,建立完善江苏先进标准体系,推进江苏产品向江苏品牌转型升级,培育更多质量标杆、打造更多一流品牌。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质量控制和质量追溯体系,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守牢质量安全底线。要进一步提高质量基础设施数字化、智能化、国际化水平,加强计量能力建设,完善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体系,提升质量服务效能。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政策规划体系,一体推进“放管服”改革,奋力开创质量强省建设新局面,为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世宏表示,江苏省委、省政府抓改革、谋创新、求发展,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省质量工作总体呈现高规格推动、多举措创新、大力度提升、全方位协同的特点,质量创新与发展工作持续处于全国前列。市场监管总局将一如既往支持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落实总局和江苏省政府议定事项,期望江苏在推动质量强省建设上开创新局面,在增强产业质量竞争力上谱写新篇章,在激发企业提质增效内生动力上探索新举措,在守牢质量安全底线上取得新成效,在强化质量技术服务上实现新突破,有力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田世宏与胡广杰代表双方签署局省战略合作协议。会上,宣读了江苏省获得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的组织名单,颁发了2021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和提名奖,发布了第二批“江苏精品”认证获证企业名单。

副市长汤如军,各县(市、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市分会场参加。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