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市内要闻

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2-15 17:35 [ ] 浏览次数:

牢记嘱托坚定信心  真抓实干奋勇争先

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12月13日上午,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求牢记嘱托、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盐城落地生根,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委副书记羊维达等参加学习。

▲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委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以“学党史开新局”为专题,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周斌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羊维达、陈璐、王连春、唐敬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周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排头兵的重要内涵,强化中国东部沿海城市定位,用好生态禀赋、发展空间和产业优势,永葆激情澎湃、勇立潮头的精神状态,争创更多第一唯一的实绩,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国沿海地区比拼赶超、争当先进。

周斌强调,要坚定信心、稳中求进,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结合盐城实际,推动落实一批硬核招数、创新举措,加快数字化改造,促进传统产业升级;高标准建设“吨粮田”,扛稳农业发展使命;大力发展海上风电、光伏发电,打造新能源地标产业,以盐城的“稳”和“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抬高标杆、奋勇争先,始终锚定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更大力度打造特色优势产业、更富成效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高质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加有力促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加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更加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更高水平锻造善作善成的干部铁军,让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越来越充沛、盐阜人民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要加强领导、提升本领,认真领会“四个必须”的深刻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正确政绩观,增强学习紧迫感,强化谋划落实,善于统筹协调,以实际行动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周斌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各地各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要一着不让做好年底重点指标冲刺、重要工作收官,全力抓好运行调度,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取得好业绩、交出好答卷。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推动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生活,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年工作顺利收官。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