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发改要闻

市委机关工委领导来我委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4 15:40 [ ] 浏览次数:

12月8日,市委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韦明一行来我委指导开展党建工作。

韦明书记一行参观了我委新建的党员活动室和党建长廊,观看了《市发改委党建工作专题》视频,随后召开了委党员干部座谈会。


 

今年以来,在市委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我委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线,以“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为载体,以基层党建“规矩规范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突出政治引领、阵地建设、思想融合,推动全市发改事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委机关二支部书记被评为“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直属单位市军粮办党支部被评为“全市优秀基层党支部”。在市委《机关党建》刊物和官网发表文章、图片26篇,盐城电视台、盐阜大众报社和强国平台等各类媒体宣传30多次,6幅作品在全市市直机关和全省粮食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书画、摄影等活动中获奖。


 

座谈会上,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朱如万作了今年以来我委机关党的建设的工作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委结合发改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站位对标、高标准贯彻、高质量推进,制定实施“提升政策实效、优化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发展、解决民生难题、守牢安全底线”等五大专项行动,建立委领导班子联系点36个,实行“全年计划,分月实施”管理,举办委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8期,机关开展“处长讲坛”4期,专题学习报告会3次,组织全委党员干部2批赴井冈山革命老区,开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实境教育培训,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革命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举措,扎实开展需求征集、问题摸排,制定委领导班子成员“三项清单”,努力谋划“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工作路数。提请政府印发实施《盐城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等专项规划20个;提请政府审议盐城市“十四五”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等专项规划10个;牵头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问题30项。2022年,我委将认真落实市委机关工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导向,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一是以更大力度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将学习新思想与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坚决落实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强化要素保障,坚持绿色发展,锻造“先锋发改”,以全市发展和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贯彻成果。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深化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出实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共进,确保各项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以更严要求压实机关党建责任。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和督查考核机制,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

各支部交流体会后,机关工委组织处长李宝仁对我委党建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是通过“处长讲坛”的形式,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进行有机融合,推进了党建工作的创新。

最后,韦明书记对我委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说,一是要把机关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政治建设挺在前面,打造“政治机关”。二是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带党建。三是要把党建队伍建设作为用人导向,以支部建设推动处室工作开展。

委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坚,委机关党委、机关支部及直属单位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发改委_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