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市内要闻

全市高质量发展观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7 09:20 [ ] 浏览次数:

聚焦长三角一体化沿海开放开发两件大事

学习先进经验加快项目建设冲刺全年目标

10月26日,全市高质量发展观摩推进会在滨海县召开,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中观摩滨海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把脉指导高质量发展,分析点评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先进地区发展经验,扎实抓好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和沿海开放开发两件大事,以重大项目为支撑,全力冲刺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着力巩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建设实现良好开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出席。

▲观摩绿岛智能制造服务中心

▲观摩云一机智能装备

滨海是全市沿海发展的主力军。与会同志先后观摩了滨海县的绿岛智能制造服务中心、云一机智能装备、萨斯福汽车后视镜、国药物流、农产品加工园、育才高级中学和东域香苑安置小区等项目现场。大家一路上看项目、比质量、鼓干劲、促发展,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积极比学赶超,凝心聚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效果。大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要求,铆足干劲、突破难点,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曹路宝在总结点评时,充分肯定了滨海县在基础设施建设、县城建管和加快产业发展、推动“三项清理”、提振工作状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滨海正处于转型升级、动能积蓄、换挡提速的关键阶段,必须处理好总量与结构、当前与长远、现实与预期的关系,努力在全市“向海发展”中当好主力军、展现大作为。一要积极主动,勇挑黄海新区建设的重担。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增强主动意识,承担主要责任。坚持基础设施先行、港产城融合,积极服务推动高速、铁路、航道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以赴招引好项目、突破大项目,切实做强向海发展主阵地。二要担当作为,建好淮河生态经济带出海门户。对外打通淮河流域东西联动发展通道,加快航道和海河联运码头建设;对内以县城与港城、渠南与渠北为重点,构建县域东西、南北双向联动发展的格局,以此带动县域整体发展。三要坚定转型,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大力推动化工园区转型升级提标,按照“构建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打造产业生态”思路,立足本地资源禀赋,明确主导产业定位,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着力推动绿色发展、集约发展。四要洼地崛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运用NbS理念,采取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以生态修复和生态保护为主要任务,以乡村振兴为主攻方向,推动黄河故道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绿色生态廊道,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区;系统谋划、整体推进高标准农田与农房改善、规模化种植、土地流转、农业园区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加强集镇精细化管理,抓好农村污水治理,补齐镇村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农房改善和旅游公路建设,促进新老村庄有机融合,建好美丽宜居乡村。五要激发干劲,全力以赴争先进位。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树立负重攀登、不甘落后、永不服输意识,大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圆满收官。

▲萨斯福汽车后视镜项目

▲观摩三叶农产品加工项目

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和沿海开放开发,是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重点推动的两件大事。会议结合日博体育党政代表团赴南京、常州学习考察取得的成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曹路宝强调,通过学习考察,我们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友谊,拓宽了合作领域。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南京、常州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坚持谋划发展必须解放思想、产业升级必须科技赋能、争先进位必须项目为王,始终以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谋划推动工作,真正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具化为实实在在的措施行动。要下好“先手棋”,创新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思路,以南海未来城和常盐工业园为双核,组合便仓、刘庄、新丰三个镇,带动大丰开发区、沪苏产业园、大丰港经济区和苏盐产业园,与常州市联手建设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融入全省、对接长三角城市群的主阵地、南北合作新标杆。要坚定向海发展,抓住用好新一轮沿海发展机遇,全力推进沿海开放开发。把黄海新区作为向海发展的主阵地,学习借鉴国家级新区的发展理念和创新机制,围绕起步就是省级开发区的目标,按照“规划引领、产业为本、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产城融合”要求,集中资源力量,理顺体制机制,一着不让抓好统筹推进,实现联合联动发展,建设盐城产业经济新高地、城市发展新空间。

▲国药物流项目

当前正值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阶段。曹路宝强调,要对标找差,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弄虚作假,认真梳理问题,逐一查漏补缺,以勇争第一、不留余地的态度,全力以赴打好争先进位“翻身仗”。要紧盯项目,一着不让招引项目、服务项目、推动项目,确保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以一批重大项目突破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守牢底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以党代会部署、“十四五”规划和专项规划任务清单为依据,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及早思考谋篇布局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实事工程和重大项目编排,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力有序落实到位。

周斌传达了省政府季度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和当前经济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省政府季度工作会议要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对标找差落实举措,分解任务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狠抓项目建设,明确招商方向,形成市县招商合力,推动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要坚持创新驱动,强化市场主体培育,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要推动绿色发展,继续做好能耗“双控”工作,优化有序用电方案,促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要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金融信贷、信访稳定等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深入研究超前谋划明年工作,以更高的指标、更多的项目、更足的劲头、更好的进位,奋力开创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会上,滨海县作了工作汇报,与会市领导对滨海县经济社会发展作了点评。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